临桂县召开2012年度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金兰   发布时间:2012-5-25

5月25日,临桂县召开2012年度人大宣传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区和全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两年来全县人大宣传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人大宣传工作任务。会议印发的《临桂县乡(镇)人大工作目标考评办法》,把人大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考评。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已连续两年获得《广西人大》征订发行工作特等奖,在人大工作亮点的宣传和工作经验的总结推广等方面均取得不俗的成绩。当天的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在讲话中,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乡镇人大及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要突出人大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委意图的宣传,突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的宣传,突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宣传。要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增强人大新闻宣传的实效,多层面、多形式、多角度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多写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懂、喜闻乐见的人大新闻,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会议要求人大新闻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拓展思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掌握话语权、善做舆论引导者。

当日,还进行了人大新闻写作的培训。《广西人大》副主编林青松和《桂林日报》主任记者刘世方为包括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内的60多名与会人员进行了人大新闻写作的辅导讲课。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