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到我县调研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金兰   发布时间:2012-6-9

6月6日至8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率领的调研组,就我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和2008年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进一步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自2008年7月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文件下发后,我县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相关的配套文件,对有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化、细化。县委坚持每年专题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了对人大干部的教育培训、交流任职、挂职锻炼和提拔使用,使人大干部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方面得到优化。建立完善了人大代表活动服务和保障机制,各级人大代表的活动经费得到充分保障。
    在县委会议室听取汇报后,车荣福认为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精神在临桂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取得了实效,人大职能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代表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人大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人大工作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车荣福强调,各级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相关精神,坚持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素质,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力度,努力探索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办法,积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同时,各级人大要搞好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我县中庸乡三联联合“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发挥的情况。车荣福强调,各级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作用,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好平台。同时,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为群众服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凌志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圣发,县委书记彭代元、副书记胡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等参加调研。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