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谋发展

来源:六塘镇党委   作者:彭胜发   发布时间:2012-12-5

六塘镇共有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84名。2012年来,该镇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人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镇情实际开展工作。人大代表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积极建言献策,人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注重学习考察,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全体镇代表开展了以新《代表法》为主的的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全体镇代表到本镇镇区和诚桂岗上村、保联虎子岗村、道联侧头山村等,现场视察了“洁净工程”开展情况。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增强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本领,该镇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借签先进经验,拓展代表视野,开阔代表发展思维,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012年1月7-8日,组织了29名县、镇人大代表和50名村民代表到湖南攸县考察,学习了该县在“城乡同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先进经验。回来后,六塘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小城镇建设引导“洁净临桂”工程实施,以“洁净临桂”工程促进小城镇建设发展。广大代表通过考察学习,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到了教育,正视了差距,纷纷表示要在“洁净工程”工作中发挥好的作用。人大代表龙云超说:“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我感触颇多,看到了我们与别人发展的差距,下一步,我将履行好自己的代表职责为群众服务。”人大代表葛小称通过考察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洁净临桂’工程中带头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党员群众搞好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创建了保联村委虎子岗村“洁净示范点”。

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全镇发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该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围绕六塘镇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大胆建言献策。今年以来,镇人大共收到18名选民和代表的来信、来访提出的关于改善人饮、交通、卫生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秩序的整顿及六塘大村耕地整治项目中存在问题意见16条。镇人大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科学可行的解决措施,督促分管领导、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目前16条建议、意见已逐条得到落实解决。人大代表诸葛万宽、李土发等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他们提出:“六塘客运车很多,但是没有停车场,在主要街道乱停乱放,严重影响镇容镇貌和交通安全等,希望镇人大、镇政府能及时解决好这个民生工程。”镇里及时对建议进行分析研究,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为群众排忧解难。投资80万元在镇区新建了一个占地7亩的停车场;整改六塘中心卫生院门口土坡和推广站门前空地,改建成一个长120米的小型汽车的临时停车带,请市交警支队对该镇所有停车位、交通标线进行规划,让车辆有序停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李土发说:“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既要‘代’又要‘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尽职尽责地反映和表达基层民众的意见和诉求。”

党政重视人大建议,服务民生建设。人大代表“心中有百姓,眼里有民情”,针对六塘镇小城镇建设、“洁净临桂”工程工作、新农村建设、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今冬果树种植等方面都有很多好的建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2012年来,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落实今冬水果种植面积2400多亩,其中主要以砂糖桔为主;完成了小江、诚正、羊田村委通行政村水泥路;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实危房改造户300户;完成了白泥头、虎子岗、汉山等十多个自然村的巷道硬化。在“洁净临桂”工程中投入资金近400万元用于民生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镇区主干道的排水、排污、硬化、美化;对镇区东沙街、西水街、文安街等6条老街道进行改造;新建公厕1座、垃圾中转站1座、中型垃圾处理焚烧炉1座;新添置14台环卫三轮车、1台垃圾清运车、1台喷雾式洒水车、1台城管综合执法车等。小城镇建设与“洁净工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第三期商贸街进行了绿化、亮化、排污、排水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六塘镇下一步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