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乡人大建议“结出果实”

来源:南边山乡人民政府   作者:郭丽丽   发布时间:2012-12-10

在2012年4月1日南边山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上,第一代表团人大代表郑桥保提出“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改变“六无”现象,即无路灯、无水泥路面、无绿化、无下水道、交通无秩序、无停车线”的建议,在大会结束之后,该建议被及时移交乡党委、政府,经过班子会议研究,决心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全面改变小城镇面貌,造成一流集镇。

从2012年6月份开始,全面拉开小城镇建设序幕。共投入250万元,进行街道、房屋改扩建,实现亮化、绿化、硬化、美化。其中立面改造90户;街道两边扩宽4米;地砖铺设800米;修通下水道800米;太阳能路灯安装15个;路面硬化6条、共长2500米;绿化面积371米;共划有410个车位,落实保洁员5名。并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执法监察大队,每天两次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严格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治理超门槛经营,规范摊位摆放秩序,彻底清除街头小广告。卫生环境从清理垃圾死角到确保垃圾不落地向彻底清洁路面转变。集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宽敞,房屋明亮,花树整齐,摊位规范,市场经营有序,交通畅通无阻,地面干净整洁。

今年在代表大会及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意见40件,涉及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水果种植、林权改革、交通水利等基础建设、畜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到目前为止已有36件全部得以落实解决,其他4件正在落实中,较好的推动着该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