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召开2012年乡镇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金兰 文∕摄   发布时间:2012-12-21

与会人员在听茶洞乡人大主席解说护山代表联合之家活动开展情况  

在观摩点认真查阅档案资料  

为进一步加大对乡镇人大工作指导力度,交流工作经验,切实推进工作开展,促使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0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采取逐个乡镇进行现场观摩与座谈会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等出席会议, 常委会调研员、副调研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三个工委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为使会议开得生动活泼,开出成效,会议要求每个乡镇推出一个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之家”或“代表活动中心”作为现场观摩点,并以此为窗口,充分展现一年来乡镇人大工作的亮点与经验。为此,与会人员在20日整整一天马不停蹄地深入各乡镇参观的过程中 ,通过现场查阅各观摩点档案资料,观看影像资料,听取负责人解说,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思想上深受触动。在2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又专门安排了中庸乡、临桂镇、会仙镇作典型发言,南边山乡、六塘镇、四塘乡、茶洞乡、两江镇、五通镇、宛田瑶族乡、黄沙瑶族乡作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唐修相主任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我县各乡镇2012年人大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各乡镇人大工作各有亮点,主要在四个方面呈现出显著特点:紧扣发展主题,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建设和民生和谐;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有力地推动了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稳定;全县“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品牌得到巩固,代表工作实效性日益增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增强了基层权力机关的生机与活力。

唐修相在讲话中强调,人大工作有为才有位。乡镇人大工作大有可为,各乡镇人大领导要摆正位置,明晰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着力耕好责任田,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要充分认识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坚持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当前,临桂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争创全国经济百强县的号角已经吹响,乡镇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此次工作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凝心聚力,积极进取,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携手并进,为推动临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水华对2012年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做了总结,也结合实际部署了2013年的代表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触动很大,要充分领会并落实好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认认真真谋划并开展好2013年人大各项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