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乡人大开展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年终述职及座谈活动

来源:中庸乡人大   作者:蒙运芳   发布时间:2013-1-23

2013年1月15日,中庸乡人大在乡人大代表中心召开了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5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代表阳新玉、4名县人大代表和10名乡人大代表从履行代表职务、收集和反映选民意见、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本职工作等四个方面向选民代表进行详细述职。同时对述职的15名代表进行民主测评。

  人大代表进行述职,接受评议活动是乡人大今年的一项亮点工作,总结经验,明年起将在全乡范围内全面推开。

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加深了人大代表对代表性质、地位、权利和义务的理解;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代表对履行职务方式方法的认识,树立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和在本职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意识;同时还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人民选,选了代表为人民”。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