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工作念好“三字经”

来源:临桂县宛田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陈英乐   发布时间:2013-1-23

2012年以来,临桂县宛田瑶族乡人大精心谋划,采取多项举措,搞好各项服务,人大代表活动念好“活”字经、建议念好“意”字经、督查念好“力”字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及参政议政作用。

念好“活”字经。该乡人大制定详细计划,确保活动目标明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优化活动内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注重结合全乡中心工作,力求贴近实际,确保实效;创新活动方式,采取有分有合、多级联动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形式力求多样化,如在今年临桂县大力实施“洁净临桂”工程的过程中,该乡人大代表以宣传员、战斗员、视察员、示范员等“四员角色”积极参与,助推了该乡集镇、农村环境大变样。

念好“意”字经。该乡人大把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开展乡镇人大代表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等活动加大了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各项素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做到建议与意见有实意,力求代表建议立足于社会热点、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议案建议有实效。

念好“力”字经。该乡人大重视议案、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确保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该乡还加强人大代表对重点工程的督查,积极组织专项视察活动,如组织人大代表到柳厄新村、新市场进行视察,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司坪村、瓮洲村“洁净临桂”工程,让人大代表及时了解乡党委政府的决策、意图等,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及参政议政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