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今日临桂 临桂电视台   作者:阳行权 梁永健 秦丹 赵兴平   发布时间:2013-2-28

28日下午,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县城影剧院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代元、唐修相、陈立华、何新明、胡涛、郑建忠、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及县领导张凌发、齐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列席会议的县领导及特邀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主持闭幕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到代表218名,实到代表207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关于依法取缔县城非法营运三轮摩托车的决议。大会还对201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临桂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优秀建议、承办建议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动员和鼓舞全县人民,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满怀豪情地投身于打造“实力临桂、魅力临桂、活力临桂、人文临桂、和谐临桂”的建设实践中,开创临桂更加美好的明天。

唐修相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从临桂的发展大局和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展示了良好的主人翁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切合临桂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大会还顺利完成了有关选举任务。

唐修相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推进桂林世界旅游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县委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桂林世界旅游城的机遇,力争在‘十二五’末率先成为广西首个跻身全国百强行列的县,率先走出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国际化、城市生态化和城乡洁净化的‘五化’互动、统筹城乡一体的发展之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催人奋进,肩负的使命任重道远!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好本次会议的各项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大力弘扬和践行“崇文厚德、开放包容、团结拼搏、敢为人先”的临桂精神,紧紧抓住建设临桂新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桂林世界旅游城的宝贵机遇,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唐修相希望,各位代表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带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引领全县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加快推进“五个临桂”建设、实现“三个率先”目标、开创临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