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访县人大代表、茶洞乡党委书记李恒艺
来源:今日临桂报社   作者:杨浩 黎桂明 李新   发布时间:2013-2-28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务实干事、大气谋事的风格。尤其是提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建设富裕和谐新农村’,很鼓舞人心。我们在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致富上又有了新目标,更增加了富民的决心和信心。”县人大代表、茶洞乡党委书记李恒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是打造“一江两带三果四特色”的产业带取得明显成效。该乡按照 “一江(北江河)两带(两条千亩水果带)三果(罗汉果、百香果、砂糖桔)四特色(特色文化、特色新农村、特色果蔬、特色养殖)”的工作思路,通过送科技、送果苗、组织种植户外出取经等,特色种养取得明显成效。乡政府在继续引导村民发展壮大罗汉果等特色种植规模的同时,又新增了百香果、砂糖桔、猕猴桃、苗木、花卉等环保型品种。

二是以龙头企业带动的农业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引进桂林丰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该乡。该公司在不改变耕地用途的情况下,把农民组织起来,使农业生产工业化、工厂化、规模化,提高农田土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乡党委、政府主动帮龙头企业协调好发展中的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增强群众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和致富增收的能力,2012年初,茶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爱我家乡、美我家园”为主题的“四个一”学习实践活动。去年10月份以来,该乡开展百名干部进村入户“进农家、唠家常”活动,走访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经济能人、致富能手以及有觉悟、有文化、有威望的村民,在走访中,引导他们带领邻里乡亲、亲朋好友一起发家致富。

四是2013年茶洞乡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规划,结合山区优势,发展特色种养,特别是猕猴桃、柑橘类水果的种植。继续扶持好桂林丰亨农业公司,做大做强桂林市菜篮子工程,发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争取发展蔬菜种植面积3000亩,辐射带动群众发家致富,达到公司、农户双赢。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