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构建临桂现代工业体系

——访县人大代表、县工业和信息商贸局局长梁楗林
来源:今日临桂报社   作者:李璇   发布时间:2013-2-27

“临桂县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明确提出了2013年工业发展目标及任务,那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尽快构建临桂现代化新型工业体系。”对于如何发展工业,县人大代表、县工业和信息商贸局局长梁楗林胸有成竹,对于需重点抓好的工作也是思路清晰、有条有理:

一是实施“抓大壮小扶微”工程。首先是要加强对现有规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创新及技术改造力度,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好国家及区、市、县优惠政策促使企业做大做强;其次,对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业培育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扩大企业规模。同时,做好规模以下企业上规模的培育工作,促使一批规模以下企业上规模。

二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对已经落户临桂的工业项目要及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掌握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促使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三是围绕我县已经确立的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化工建材、农产品深加工等七大产业集群,实行产业链招商扩展工业园区建设,打造一批具有专业特色的产业园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