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临桂电视台   作者:廖斌 邓新胜/文 雷金息/摄   发布时间:2013-2-27

2月27日上午 ,临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圣神使命,共商临桂发展大计。会议应到代表218名,实到代表21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代元、唐修相、陈立华、何新明、胡涛、郑建忠、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及县领导张凌发、齐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列席会议的县领导及特邀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主持。

县委书记彭代元代表中共临桂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人大代表们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并依法行使权力,在选举中投好自己神圣一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彭代元要求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三个率先”目标和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科学谋划工作。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模范,努力增强人大代表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坚固的“连心桥”。

县长陈立华向大会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2012年工作时指出:去年,县政府按照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大力推进“五个临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大成就,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初步统计,全县完成生产总值165.5亿元,增长19.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8.2亿元,增长3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75元,增长13.6%;农民人均纯收入8643元,增长18.1%;组织财政收入18亿元,增长28.37%。荣获2012年度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称号,经济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区、全市领先地位,有望实现广西科学发展“十佳县”三连冠。报告指出:2013年,我县将牢牢把握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桂林世界旅游城的机遇,以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动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国际化、城市生态化和城乡洁净化“五化”互动为抓手,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加快推进“五个临桂”建设,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三个率先”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重点要抓好的是:一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建设富裕和谐新农村。二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引领经济飞速发展。三是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促进经济协调发展。四是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打造魅力临桂。五是深入实施“洁净临桂”工程。六是扎实做好财政金融工作。七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打造和谐临桂。八是抓好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九是加强政府建设,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十是加强廉政建设,落实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报告指出,临桂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建设桂林世界旅游城,实现临桂快速发展、争创全国经济百强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大力弘扬和践行临桂精神,加快推进“五个临桂”建设,为实现“三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向大会作《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2年,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发展、民主、法制三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要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一是依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二是拓宽监督领域,深化监督内容,增强监督实效。三是依法开展好人事任免和工作审议工作。四是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五是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安涛同志作《临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冰轮同志作《临桂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出席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今天的大会。市人大代表,区市驻我县单位主要领导,不是县人大代表、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单位领导及各乡镇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