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重视早谋划早部署 强力推进代表工作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县人大代表联络工委   作者:徐绍琼 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3-3-15

2013年3月14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专题部署会,对新一年的代表工作做专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及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突出,会风务实。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水华主持,他针对2012年代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五项工作新举措:一是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2013年代表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二是认真做好代表培训,努力提高代表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代表依法履职打牢根基。三是切实巩固好“代表之家”“代表活动中心”,防止形式主义,为代表依法履职构建可靠平台。四是多方联动,切实提高组织代表活动的实效性,确保代表有发挥职能作用的载体,2013年要进行“代表活动三检查”—— 检查乡镇人大组织代表活动的次数、时间和内容;检查乡镇人大组织代表活动的档案;检查乡镇人大组织代表活动的成效。五是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狠抓答复率、落实率、满意率,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在会上发言提出:一是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主席、副主席首先要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切实履行职责,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其次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性,勇于挑担干事;还要积极加强学习,提高人大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党委领导下以“有为”谋“有位”。二是要早策划、早安排2013年的代表工作。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要做好工作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加强纵横两方面的联络沟通,掌握情况,互相团结协作,提高效能。三是与时俱进,切实把“代表之家”“代表活动中心”创建工作巩固好、完善好。“代表之家”“代表活动中心”要坚持正常组织代表开展有益的履职活动,活动不求形式要见实效,对代表工作要做到早重视、早谋划、早部署,以强力措施,持续推进代表工作向前发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