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人大集中统一交办代表建议

来源:临桂县人大代表联络工委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3-4-10

4月9日,临桂县人大与县政协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将今年收集到的代表建议意见,集中统一地交由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办理。

在交办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水华强调,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抓好“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承办单位要制定办理工作的具体方案,实行专人负责,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承办单位要多方联动,广泛调动积极性,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办理效率;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对办理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县人大常委会继续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效果不好的单位给予批评和跟踪督办;进一步关注民生,切实做好今年新确定的10件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发挥社会效应,常委会适时采取视察、调研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8月份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办理情况汇报。

集中统一交办代表建议意见,有利于提高建议办理的效能。县政府十分重视这次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参加交办会并具体部署承办工作。对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如遇有资金困难难以解决,他表示将给予全力的支持和必要的保障。他要求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做到早重视、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紧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用实效在代表建议办理结果上“答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