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到临桂考察“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临桂县人大办   作者:李金兰 文/摄   发布时间:2013-4-24

4月23日,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广宗、覃志清一行11人到我县考察“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桂林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李远红、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黄玲,临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副主任叶水华等陪同。考察组一行深入四塘乡太平村委人大代表之家参观,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区、市、县党委《决定》精神,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实践,力促代表履职有作为。指导全县11个乡(镇)人大积极创建并不断完善村级“人大代表之家”和乡(镇)一级的“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在全县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代表活动网络。借助“家”和“中心”的平台,激励区、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主动体察民情,大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凝心聚力,各显身手,在创新履职、联系选民、服务群众等方面积极探索,真正发挥好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此同时,常委会着力抓好 “代表行动”工作品牌建设,激励代表创新履职,切实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与成效。2011年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代表行动”工作品牌建设,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实实在在的履职行动,较好的树立和巩固了“人大代表行动”工作品牌,有效改变了代表闭会期间无所作为的局面。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