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举行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黄沙瑶族乡政府   作者:赵积亮 莫秋媚   发布时间:2013-5-3

4月28日,黄沙瑶族乡举行了黄沙瑶族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41名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临桂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秦成志到会指导。大会听取、审议和通过了黄沙乡政府、人大工作报告,补选了第十六届黄沙瑶族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各1名。

在2012年的工作中,黄沙瑶族乡立足实际,坚定不移地按照第十五届乡党代会定下的全乡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务实苦干, 2012年完成农业总值5437万元,同比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06万元,增长20.1%;工业总产值完成4335万元,同比增长9%;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5455元,同比增长8%;组织财税收入206万元,同比增长17%,实现了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黄沙瑶族乡将以“30周年乡庆”项目建设和“洁净临桂”工程为抓手,以推动农业产业化、城乡洁净化、民生稳固、社会和谐、文化发展为目标,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文明新黄沙等“五个黄沙”建设,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进一步让党员代表了解到近年来黄沙瑶乡的大变化、大发展。

会前,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了参会人员对新建的黄沙大桥、黄沙“洁净临桂”工程示范点棕树湾村进行参观调研,为代表们重点介绍了黄沙2014年乡庆的五个一重点改造项目,一寨——棕树湾村瑶乡民居风貌改造、一村——上黄沙村高标准新农村建设、一场——新建乡庆文化广场、一堤——黄沙河沿岸具有江南水乡、民族特色改造、一街——打造黄沙瑶乡民族特色街区。人大代表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在以后一定要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参与决策、民主监督、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五大作用。通过调研、参观学习等方式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群众呼声,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做好党委、人大、政府与群众的“传声筒”和“连心桥”。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