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代表助推“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

来源:四塘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子萍   发布时间:2013-5-9

自四塘镇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开展“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以来,四塘镇人大积极深入村屯,主动作为,多举措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全力助推“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四塘镇积极召开人大代表会议,宣传“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相关政策,组织带领人大代表到江岸新村、岩口老村等示范点调研检查,参观取经,使广大人大代表身临其境,感受“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带来的实际效果。通过实地考察,人大代表们对各示范点进行比较,对我镇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的整体布局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四塘镇开展“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提供了智力保障。

二是调动群众积极性。为营造“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建设氛围,提高农民群众建设热情,四塘镇人大代表深入村屯,以走访选民进行宣传的形式,大力宣传“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唤起广大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积极到群众中听取群众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群众建设“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的意识和热情被点燃,群众基础得到巩固。

三是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实改善农村卫生环境,加快“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步伐,四塘镇组织人大代表走上街头和村落,或舞着扫帚,清扫村内环境卫生;或拿着铁锹,清除村庄沿路垃圾堆和杂草;或推着板车,运送垃圾和废品。群众对此反应热烈,表示人大代表的举动给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人大代表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活动的各个环节,为四塘镇“美丽广西 清洁乡村”活动做好了表率。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