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3年工作审议动员大会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李方连 李金兰   发布时间:2013-5-15

5月15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审议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2013年对县人社局、住建局、卫生局依法开展工作审议的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作2013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审议动员报告,县委副书记胡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人社局、住建局、卫生局等三个被审议单位行政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荣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员李常苟,副调研员朱继元、韦金养、卢树球、黎嘉泉,县人民法院院长安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冰轮,各审议工作组成员,县人社局、住建局、卫生局三个单位班子成员,县政府各办、局行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等参加会议。伍国民主持会议。

本次工作审议的主要内容是:发挥职能作用,履行职责,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情况;执行法律法规,特别是以本部门本单位为执法主体的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执行本级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承办代表议案,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整个审议活动分制定方案,宣传发动;视察调查,自查自纠;组织审议,进行交办;集中整改,跟踪监督;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五个阶段进行。

   唐修相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作审议的重大意义,开展工作审议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形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好渠道,是促进依法行政的好途径,是推动临桂发展的好举措。要准确把握开展工作审议的方法步骤和审议原则,要体现发展眼光、要解决实际问题、要展现正面形象;要选好审议重点、明确审议步骤,着眼于人民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加强对工作审议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群众路线、要严格依法办事、要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推动临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胡涛在会上强调,开展工作审议,是人大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本质要求,对于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进法制临桂建设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高认识、正确对待,开展工作审议,是强化人大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临桂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促进“一府两院”工作的必然要求。要审出质量、议出效果,要把握审议重点、要严格依法办事、要坚持实事求是、要注重审议实效;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各迎审单位要积极主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审议工作;要通过工作审议激发新干劲、新动力,审出新作风、新气象、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临桂县民主法制建设进程,建设美丽幸福新临桂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在会上就政府各部门如何更好地接受人大监督,自觉配合做好审议工作,向被审议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被审议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做好接受审议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虚心纳谏、积极整改,要注重效果、促进工作。要以此次审议为契机,扩大效果,促进依法行政、高效施政、廉洁从政,推动政府工作上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