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代表为清洁乡村添活力

来源:两江镇政府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3-6-4

为了贯彻落实桂林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清洁乡村活动在农村的开展。近期,两江镇人大结合该镇实际,积极组织120多位代表,通过“构建网络、明确帮扶、形成机制”积极对全镇27个村居委群众进行“洁净帮扶”,为该镇“洁净临桂”工程注入新活力。

一是构建代表服务网络。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及时召开“人大代表为清洁乡村建言献策”动员大会,总结视察、调研“洁净临桂”工程开展情况;让每个代表主动联系负责2个村屯、20户选民,并按要求做好相应工作记录;同时在全镇27个村居委建立“人大代表工作室”,明确洁净工作计划和职责分工,加强服务意识。目前,全镇120多位县、镇代表联系2500多户家庭。

二是明确代表帮扶内容。以“洁净临桂”工程为重点,要求代表“带着热心、带着责任、带着方法,走进农村、走进农户、走进田间地头” 让代表时刻情系群众,扎扎实实为联系户出谋划策,协助选民搞好环境卫生。近期该镇人大代表通过入村宣传、示范带动,提高广大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了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据统计,目前全镇人大代表深入到农户1000多人次,帮助解决问题200多个,得到群众的好评。

三是形成代表工作机制。为了让代表有效帮扶,该镇建立了自上而下、分级管理“洁净临桂”工程的长效工作机制。对收集到的意见村人大代表工作室承担一级办理,镇人大承担二级办理;代表平常的洁净视察活动由工作室组织开展。连日来,该镇积极组织代表到群众中听取关于洁净乡村工作意见和建议,收集形成意见60多条,及时得到答复和解决50多条,“美丽两江、清洁乡村”的意识和热情被点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