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人大代表带头种植特色水果获丰收

来源:临桂县两江镇政府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3-6-14

6月8日,临桂县两江镇杨梅园开园,来自各地的游客、食客纷纷慕名走进农家果园,体验品摘鲜果的乐趣。

近年来,临桂县两江镇注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农业发展格局,依靠群众信赖、创业带富能力强的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对特色水果进行连片开,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现在该镇初步形成以306省道和两江到五通公路沿线为主的2条万亩水果产业示范带,同时带动了农业旅游产业发展。

两江镇交通方便、地域宽阔适合种植水果,群众有种植沙糖桔、金橘、杨梅等特色水果的传统。2010年该镇人大代表莫辉福、卢新华等人大代表根据实际情况,在镇政府的关心下,成立了“两江镇水果合作社,带头进行规模种植。合作社以“基地+大户+农户”的形式,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水果种植效益不断得到提高,合作社成员逐年增加,现已达到120多人。今年,在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下该镇共扩种水果达5000多亩。

两江镇水果合作社共有杨梅300多亩,今年产量约40万多斤,以其果大肉厚、风味独特深受各地客商喜爱,远销南宁、广东、柳州等地,为农户创收300多万元。“去年我们合作社人均收入达3万多元,今年管理更加精细,人均收益可达4万元以上。” 卢新华对未来充满希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