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人大对代表工作组织专项督导活动

来源:临桂县人大代表联络工委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3-6-14

6月2日至10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对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组织年中专项督导活动,以切实提高指导乡镇人大组织代表培训学习、创建代表履职平台、组织代表活动和办理代表建议等重点工作的效能。

督导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水华带队。重点督促、检查和指导乡镇人大组织代表培训学习、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等闭会期间履职活动、建设“代表之家”“代表活动中心”等履职平台、办理代表建议等五个方面工作。督导组每到一个乡镇,边听取乡镇上半年代表工作小结,边实地查看工作成效,针对存在问题边提出改进意见,针对所在乡镇下半年代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

在督导乡镇人大开展代表工作时,叶水华指出,代表工作要与时俱进,下半年的乡镇人大代表工作要突出“两个围绕”:一是围绕《临桂县2013年乡镇人大工作考评方案》认真小结上半年代表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及早完善有关工作,力争在年底的例行考评中取得更好成效;二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布局谋划下半年代表工作,开展代表工作和组织代表活动不能孤立化,要体现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推进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实效,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建“代表之家”“代表活动中心”不是为摆好看,而要通过这一平台,让代表联系选民更加直接、学习交流更有氛围、履行职责更加便利、监督工作更加务实、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县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对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的指导。多年以来,县乡人大代表工作做到有年初计划、有考评目标下达、有专项工作部署会,年底有专项工作总结、考评、表彰奖励和典型观摩。今年对乡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工作年中专项督促检查指导活动,代表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工作实效性明显加强。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