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山乡人大“三个围绕”开展代表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南边山乡人民政府   作者:郭丽丽   发布时间:2013-7-17

南边山乡人大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有效地推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开展,代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围绕农业产业开发开展代表活动。结合临桂县人民政府关于扶持水果发展的相关政策,通过县、乡人大代表调研、视察等活动,增进了代表们对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调整农业结构、促农增收的认识,推动了该乡水果特色产业的开发。2012年10月,该乡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升平村委马蹄桥村考察调研红阳猕猴桃种植情况,了解到该乡种植红阳猕猴桃拥有的独特地理优势,并向乡政府建议,在群众中宣传,代表们带头,大力发展红阳猕猴桃。经核实,在该乡升平、永平等山区村委新增种猕猴桃1000多亩。在人大代表活动的推动下,2012年该乡新增种水果面积达3433亩,超额完成县政府下达的任务,极大地促进该乡的水果产业发展。

围绕“美丽临桂·清洁乡村”工程开展代表活动。自洁净工程开展以来,人大代表是清洁工程的先锋队,带头做好自家门前三包保洁工作,参与“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大手拉小手·美丽我的家”等各项清洁活动;是清洁工程的宣传员,与政府挂村干部、村委干部一起深入每家每户,积极宣传清洁工程的目的、意义,教化群众自觉、主动参与;是清洁工程的监督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针对清洁工程多次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积极查找问题,并向政府美丽办反映,督查落实整改;是清洁工程的参谋员,深入群众当中多次调研,积极走访民情,倾听群众呼声,探讨清洁工程长效机制,向乡党委、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推动了清洁工程步入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围绕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代表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全乡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调研、视察,并在2013年4月召开的该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就为民办实事工程提出建议18条,涉及强基惠民、安居惠民、社保惠民等十大惠民工程。人大代表重点抓“一事一议”项目工程,走村串户,动员群众积极争取,同时,监督项目工程的落实,当工程实施遇到困难时,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帮忙解决,大力推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截止目前,在乡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共争取了“一事一议”28个,县奖补资金419万元,群众自筹16.9万元,社会捐款142万元,群众筹劳7637个。目前已完工军洞村委龙头寨、富汴村委西屯等6个项目,正在施工的有富汴村委铜门田、独山岗等11个项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