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人大三举措打造人大“温馨之家”

来源:茶洞乡政府   作者:莫世鹏   发布时间:2013-9-6

近年来,茶洞乡人大紧紧围绕“群众满意、代表满意、人大满意”目标,坚持资源共享、阵地共享、合力服务群众的原则,在全乡组织创建4个“人大代表之家”,促进人大工作的有效开展。

整合资源,夯实基础。按照一室多用的原则,明确“先挂牌建立、后健全完善、再丰富提高”的工作思路,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中心,将村委的活动室、图书室、培训室等整合建立,使人大代表之家的服务范围更为广泛、服务功能更为齐全、服务方式更为简便,服务效果更为明显。

    组建队伍,提供保障。明确人大代表和村委干部为各人大代表之家专(兼)职管理人员,对所在人大代表之家工作负总责。组建成立村民服务小组,夯实责任。建成政策宣传、扶贫帮困、文艺宣传、互助服务等人大代表服务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活动,有效运行。为了确保人大代表之家活动经常化、规范化,真正服务群众,围绕人大代表素质、精神文明建设等。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活动以来,每年邀请茶洞乡司法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为人大代表开展两次以上普法宣传、业务培训等与人大工作息息相关的活动,真正让人大代表感觉到了人大代表之家的温暖,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