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宛田:科学技术下乡,为贫困村把脉致富

来源:宛田乡人大   作者:赵婧 曾绍东   发布时间:2013-10-30

10月23日,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在临桂县林业局的帮助下到宛田瑶族乡贫困村永安村委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技术培训班,60多名村干群众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林业专家和技术人员以生动的教学方式给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毛竹病虫害综合治理、药材栽培等技术,同时,为使村民们能切实掌握培训课上所教授的技术知识,还发放了相关的林业种植护养技术资料120余份。永安支书黄流成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相关林业种养技术,也为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经济效益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07年前,永安村委农民人均纯收入在2800元以下,被评定为自治区级贫困村。近年来,在上级有关部门及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永安村委的村民通过参加农林技术推广培训班,利用农家书屋、远程教育等资源,学习农林种养新技术,创造了一条条农村致富新路子,产生了一批有实用技术、能经营、会一技之长的农村“土专家”。同时,永安村委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的建立,也为村民走向科技致富路创造了条件,仅毛竹低改示范基地就有270亩,通过低改技术,每亩毛竹可增收1000—12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可增加1000元左右。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