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人大代表争当“三员” 助推“三改”工作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李新 朱冬荣   发布时间:2013-11-4

在全县开展农村改水改厨改厕“三改”大会战中,茶洞乡各级人大代表争当“三员”,即宣传员、监督员、先锋员,助推该乡“三改”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争当宣传员,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乡人大组织1名市级人大代表、15名县级人大代表、55名乡级人大代表,编成11个组,深入到11个村委会,走村串户,通过算账、对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实地宣讲“三改”的补助标准、建设要求、验收时间等内容。让群众深入了解“三改”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主人翁意识。

   争当监督员,发挥主人翁作用。加强监督“三改”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比如改厨改厕现在是建新房的老百姓积极性高、进度快,旧房改厨的群众意愿不强进度慢,针对这些难题、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此外根据乡政府制定的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乡人大按时间和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适时督导。

  争当先锋员,发挥排头兵作用。在“三改”工作中,每位市、县、乡人大代表不仅要当好司号员,更要当好先锋员,积极带头改厨改厕,以自身模范行为带动广大群众,齐心协力高标准完成改厨改厕。另外根据居住情况,每位代表至少要负责指导周边1-2个村民组,率先高标准完成任务,真正当好群众代表,做好农村改厨改厕工作的领头雁。

通过发挥人大代表“三员”作用,该乡改水改厨改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乡已完成改水5处,改厨270间和改厕300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