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积极推进“廉政食堂”建设

来源:两江镇政府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3-11-5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政府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励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要求,近期,两江镇人大以改革基层公务接待制度为突破口,采取“三部曲”扎实推进“廉政食堂”建设,以实际行动励行“八项规定”,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广泛宣传。该镇人大通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区、市、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八项规定”为总体要求,从管好舌尖来促进廉政建设,统一认识,制定“廉政食堂”建设实施方案,在全镇范围通过会议、短信平台、板报等广泛宣传。

二是提高质量,精心部署。在镇人大的督促下,该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廉政食堂”管理、来客接待、干部用餐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改善食堂的基础条件,提高食堂质量,营造一个环境洁净、自觉励行节约的就餐环境遏制不良社会风气。

三是强化监督,严格督导。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联合纪委等部门成立“廉政食堂”督查组,对机关食堂的建设和推行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一经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改正,确保有效落实。截止目前,共督查16次,及时整改问题7个。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