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助力新农村建设取得成效

来源:两江镇政府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3-11-5

日前,在两五路两江镇区路旁的一个开阔的建设工地上,人头攒动,鞭炮齐鸣,来自县、镇有关单位200多人齐聚一起,共庆两江镇田东新村搬迁仪式。这是该镇人大助力新农村建设的又一个缩影。

原田东新村距两江国际机场1.5公里,全村共100多户。村民以种植水果、蔬菜为主要经济收入,去年人均收入达9000多元,但是该村地势低洼,交通不便严重制约该村的快速发展,而且因距机场近,噪音大,群众的健康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为了改变这些不利状况,保障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两江镇人大多次深入该村进行实地视察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并在二次人大会上以建议的形式提出,引起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两江镇对该问题多次召开会议,及时向上级有关单位汇报情况。同时向两江国际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反映情况,并取得公司的全力支持。镇人大充分协调各部门的优势力量形成合力,从新村的选址、勘测规划、征地、施工建设,都全程跟踪监督,加快了新村建设步伐。

目前,新村规划建设建设67亩,在建具桂北民居特色新楼房100多栋。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