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宛田:品“奇异果”寻致富路

来源:宛田瑶族乡   作者:曾绍东 赵婧   发布时间:2013-11-12

11月4日上午,面对着一片啧啧称赞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免费偿果大会在临桂县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委举行。“以前都是我们想办法去外面找种植、学技术来发家致富,没想到现在这么好的项目主动找到了我们。”手里拿着红阳猕猴桃品尝的支书邓世友高兴的对我们说。

“免费品尝,既新鲜又引人耳目,还能激发村民们种植具有高附加值的红阳猕猴桃,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请来了县里的水果种植专家和猕猴桃收购的商户,这样,村民们自然而然的就会大胆放心的种植了!”为此次品尝大会精心准备的乡人大代表李玉花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红阳猕猴桃肉质细嫩,口感鲜美,以其维生素C特高的营养价值而成为当前水果中之珍品。此次,之所以选择地处山区的宛田瑶族乡洞头村委种植,主要是看在了红阳猕猴桃栽培耐瘠薄,特别适合于山区或丘陵地的栽培种植的特点,并且有利于带动山区经济发展的特性,为山区经济发展探索出一条致富途径。

据县人大代表唐良红介绍,今年计划在宛田瑶族乡发展的400亩猕猴桃种植示范点,是乡党委、政府坚决执行《临桂县2013年度水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结果,红阳猕猴桃的推广种植,也为全乡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带领广大群众寻找致富途径创造条件。县里面也在种植上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不仅出台了猕猴桃种植的优惠政策,免费发放果苗,还对猕猴桃种植每亩200-300元的棚架建设补助,就算在猕猴桃种植的过程中,也将会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的详细指导。有了政策和技术的支持,再加上红阳猕猴桃亩产3000斤,高达14元/斤的收购价,村民们的致富梦想,指日可待。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