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会仙镇组织人大代表交流学习“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经验

来源:临桂县会仙镇人大   作者:马田田   发布时间:2013-11-19

寺山村委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秦桂忠同志向代表们介绍寺山村委“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人大代表联合之家的代表们在寺山村委铜山岩村参观  

为了进一步推进“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在会仙镇的平衡开展,让人大代表积极带领群众加入到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来,2013年11月16日,会仙镇人大组织燕山、四益人大代表联合之家的代表一起来到寺山、大联、会仙人大代表联合之家交流学习清洁乡村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自从“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开展以来,会仙镇党委、人大、政府高度重视,每月为各村委评分一次,并在镇政府张榜公布,以此来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近几个月来,会仙镇寺山村委的“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一直在全镇名列前矛,而燕山、四益两个村委的“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却一直不见起色。怎么让先进的带动落后的?让落后的追上先进的?会仙镇人大想到了让人大代表加强交流学习来推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11月16日,镇人大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燕山、四益人大代表联合之家的代表一起来到寺山、大联、会仙人大代表联合之家交流学习。在座谈会上,寺山村委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寺山村委支书、主任秦桂忠同志对寺山村委的洁净工作对了一个总结发言,介绍了寺山村委抓清洁乡村工作的先进经验,强调首先要提高认识,从人大代表开始,抛开认为“扫地是小事”的想法,带头加入“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的”队伍中来,相信只要多坚持几次,村民一定会从嘲笑变成积极主动的加入,也只有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使全体人民都能够认识“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参与,才能把这个工作落到实处。他说,现在寺山村委的洁净工作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逐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随后,五个村委的人大代表一起去寺山村委附近的铜山岩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只见整个村子的巷道都是整洁干净,路上没有白色垃圾,也没有随手丢弃的瓜果皮肉等,水常青,地长绿,人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大大提升。通过实地考察,燕山、四益的人大代表们亲身感受了自己村委与先进村委的差距,增长了见识,增强了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结合实际加以宣传,努力使自己所在的自然村快速成为“天常蓝、水长青、地长绿”美丽乡村。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