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乡人大为惠民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茶洞乡人大   作者:朱冬荣 苏丽琼   发布时间:2013-11-20

今年以来,茶洞乡人大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对惠民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惠民工作圆满完成。

在监督过程中,一是重点加强对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严禁挤占、挪用等行为发生。二是建立健全目标考核制、项目实施进度督查制和责任追究制,防止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等不良现象。三是强化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茶洞乡人大已督促该乡完成2013年新农保工作任务待遇发放人数3158人,实际发放完成率100%。完成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爱心保险项目246人,发放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小额贷款贴息26.63万元。发放农村低保金145176元,大学新生助学款金27300 元,农村医疗救助和优抚救助172990元等等。在基础建设方面督促完成水利渠道三面光1630米,护河堤260米,完成善良村人畜饮水工程,解决全村700多人饮水问题。督促仁义大江普惠制新农村以及登云村高标准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监督完成登云村拦河堤、思吉村篮球场、山尾村篮球场和茶洞街公厕修建等一事一议项目4个,以及六角村、保合村委滩头村通自然村公路1.2公里。江洲至仁义通行政村公路6.5公里也已平整路基三分之一,茶洞至两江公路扩建已全部完成涵桥改建和路基修建工作,目前已进行路面铺设阶段。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