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四个一”做好人大代表日常联系

来源:临桂县黄沙瑶族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远信 莫秋媚   发布时间:2013-11-20

针对农村外出务工的人大代表数量增多及人大代表流动日渐频繁的情况,临桂县黄沙瑶族乡人大采取“四个一”工作法,在工作、学习及履行代表义务、行使代表权利等方面给代表以温馨提示,进一步加强了代表联系和管理。

“一项制度”保持代表经常性联系。要求各村委确定专人做好联系工作,落实“一对一”联系制度,及时了解代表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对外出务工、经商的代表,要保持联系,流动不流失,避免出现代表“真空”现象。

“一声问候”增强代表归属感。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用“一声你好、一声请坐、一杯热水”体现对代表的关怀,拉近代表与乡人大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乡人大的亲和力、向心力。

“一张卡片”规范代表信息化管理。充分发挥代表管理信息系统的作用,在“代表信息卡”上记录好每一位代表的信息,便于做好代表的管理、联系等工作,有效地提高了代表日常管理信息化水平。

“一次谈话”强化代表观念意识。人大代表作为联系群众与政府的重要纽带,具有重要的作用,在人大代表的日常管理中,与代表进行一次谈话,加强代表权利和义务知识的学习,使代表能够牢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密切联系群众观念得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的信念进一步坚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