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代表“两卡一本”促廉政建设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3-11-20

今年以来,两江镇人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期,镇人大针对部分干部为政不廉、作风不实问题,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向党委政府提出了“两卡一本促廉洁”的建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十不准卡”树廉政新风。该镇根据代表建议,精心设计了印有“严禁在工作其间中午饮酒;严禁工作日中做与无关事情;严禁公车私用”等十条规定的“十不准卡”,卡下有24小时监督电话,并发放到全镇干部职工和村两委手中,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意见反馈卡”引廉洁行政。该镇在政务中心和党政办设置意见反馈卡、反馈箱,对办事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满意程度作出基本评价,投递到意见箱里,每个月由镇纪委监察室汇总分析反馈意见建议后,全镇通报并逐一制定改进措施。

“警示笔记本”倡勤廉务实。该镇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目标要求,创新载体,从细微处着手制定“警示笔记本”。笔记本紧扣反腐倡廉主题,精选廉洁从政的警言警句以及相关廉政知识,以案说法。笔记本既能满足干部职工日常办公之用,又能使党员干部职工时刻审视自身行为,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