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代表为美丽乡村添彩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张子萍   发布时间:2013-11-20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四塘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关系密切的优势,积极开展“美丽乡村、人大先行”活动。

自5月份以来,四塘镇人大以“洁净临桂”活动为载体,把全体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组织起来,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色志愿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让代表们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信心。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开展“三清”等各类清洁活动,人大代表们共计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5000余份,建立宣传栏58块,积极向村民宣传洁净临桂和环境整洁的意义。并主动参与到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中,深入到界牌、自信、面村等重点村委开展大扫除活动,清理主干道和村子周围的陈年垃圾5吨多,着力治理了农村“脏、乱、差”现象,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讲卫生、爱环境、树新风。与此同时,四塘镇人大以村庄绿化美化为突破,积极动员人大代表们参与到乡村绿化美化活动中,利用农村空闲土地、坡耕地等非规划林地开展植树造林,在大约村委开辟了一片“生态林”,营造了“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诸如此类活动,人大代表们进一步提升了美化家园、建设美丽乡村的责任心,也拉进了与选民之间的关系。代表们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为建设洁净文明美丽的新农村贡献微薄之力,依靠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广大村民也加入建设美丽中国的队伍,早日实现家乡的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