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调研督查 力促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到实处

来源:临桂县人大代表联络工委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3-11-27

11月18日至22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对2013年政府为民办十项实事工程进展情况,进行逐项调研和督查,通过调研督查的方式,力促今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办完办实办好。

在年初的县人代会上,县人民政府作出继续为民办十项实事的承诺,大会通过了相应的决议。这十项实事涵盖农村交通、教育、卫生、农贸市场、文化、廉租公租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村环境整治、饮水安全、县城居民区改造提升等项目,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和切身利益。为落实好大会的决议,督促政府把本年度的为民办十项实事工程切实办完办好,县人大近日组成3个调研组,分别到承办单位和工程实施的现场进行调研督查。通过现场调研督查,掌握真实的实施进展情况,对有些工程实施进度确实慢的,不回避矛盾,不回避客观现实,既客观肯定工作的现实原因,又指出跟进的措施;对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推进落实的措施。现场调研督查后,还汇集有关的调研意见建议,在常委会上,有针对性地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提出,加紧落实督办,力求把为今年政府为民办的十项实事继续抓好落实,使成效不走样。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