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推进民生建设 真心服务群众

来源:两江镇政府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3-12-6

今年以来,两江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道路、卫生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全面推进人大年初制定的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为群众实实在在办好事实。

该镇人大采取调研、现场视察、跟踪督办的形式, 坚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督查”,督促政府认真抓好公益事业项目建设。据统计,今年督促政府完成人饮 11个,惠及6500多人;投入38万元冬修水利三面光4.5公里;投入640多万元对32个村的村道硬化工作;共发放社会救助金 1197.2 万元,城乡低保867.2万元、医疗救助金97.3万元。

城乡生态环境是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标志,也是该镇人大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年来,在该镇人的建议和督促下,两江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民生工程,继续加大开展“美丽临桂•清洁城乡”活动的资金投入,目前,全镇共计投入1600多万元用于农村环境卫生改造、聘请保洁队伍、建设城乡环境卫生配套设施;完成建改水项目11个,完成改厨760座、改厕430座,惠及群众12000多人,为两江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宜居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