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谋发展 倾情竭力为百姓

——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四塘镇横山村委支书、主任骆初华侧记
来源:四塘镇人大 张子萍   作者:张子萍   发布时间:2013-12-9

骆初华(左一)与人大代表们视察豆腐乳生产

“人大代表就是代表群众的利益、实现群众的利益、发展群众的利益。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除了积极参加人代会和代表活动外,更重要的是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致富路上带头,带领群众共同富裕。”这是一位基层代表的心声。在他履职路上,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谋福利,积极服务发展、服务农村、服务农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人大代表的光和热。他就是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四塘镇横山村委支书、主任骆初华。

抓学习强素质  提升为民服务本领

横山村委打造了四塘镇第一个人大“代表之家”,骆初华就是这个“家”的大家长。为了带好队伍服务选民,作为“家长”的骆初华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对于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事情,他总是认真征求每一位个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不搞一言堂。同时,骆初华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自身发展的一部分。他按照抓住“人民代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积极带领辖区内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学习党的农村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把抓学习、强素质、提能力作为重点。为找准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寻找横山村科学发展的良方良策,骆初华带领人大代表们积极向群众学习,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问民计。通过抓学习强素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们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为民服务本领。一位参与学习的人大代表深有体会地说:“通过学习活动,使我明白了自己要干些什么,也使我有能力为新农村建设做些事。”利用工作上的便利,他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围绕群众和百姓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务,为群众和政府架起“连心桥”。在四塘镇第一届一次会议,他与其他20多名代表联名提出了《从临桂县接自来水到四塘镇区的议案》,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有力推动了四塘镇基础设施的发展,充分发挥了代表的积极作用。

抓经济促发展  强村富民利群众

说到四塘横山,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豆腐乳。身为人大代表的骆初华心里想的也是豆腐乳,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人大代表们一起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大力扶持豆腐乳企业。在村支部、“代表之家”的积极倡导下,于2008年成立了由横山村最大的7家豆腐乳厂联合组建的横山村豆腐乳协会,形成“协会+企业”的模式,引领横山村驶入经济社会发展“高速路”,年产值高达3000多万元。2011年,骆初华又带领村民引进稻草覆盖免耕马铃薯种植,打破了传统种植马铃薯的模式,在横山村建立了5000亩免耕马铃薯种植基地,进一步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

抓建设树新风  打造美丽乡村

按照“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和“房在树中、村在绿中”的整体思路,骆初华积极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09年,向上级争取资金和村民自筹的办法,进行了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全村投入资金30余万元用于硬化元田、沙湾村巷道;投资2万元新建了沙湾新村篮球场;村民自主集资20余万元并向上级争取70吨水泥及100方石渣,用于飞南路至横山村800米的道路硬化。目前沙湾村、横山村正在筹集资金,准备安装村内自来水以及修建1000米的排水沟。村民们赞叹地说:“没有骆初华,就没有横山村的新变化。”而他谦虚地说:“虽然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却感觉到自己做的还不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身上集中着多少群众信任的目光,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如今的横山村在骆初华的带领下,正阔步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道上。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