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马田田   发布时间:2013-12-16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教授杨健生给代表们讲解与代表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为提高人大代表的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提升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增强代表的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会仙镇人大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法律知识培训会,来自全镇范围内的8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仙镇人大特别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博士、教授杨健生给大家讲解了《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人大工作条例》等跟代表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就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杨教授指出:作为人大代表必须认清乡镇人大的地位是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前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镇人大工作的根本,明确职责和掌握科学工作方法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作为最基层的代表,代表着最广大的人民的利益,要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知心人,一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法律常识,加深了人大代表对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镇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法律意识,为更好地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了代表参与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开创我镇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代表们表示会以此次集中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