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会议精神 全力加快示范镇建设

——访县人大代表、六塘镇党委书记 刘春吉
来源:今日临桂报社   作者:阳行权   发布时间:2014-2-28

何新明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扎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以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加快城镇化示范镇建设,努力把六塘打造成“商贸重镇、旅游强镇、文化大镇、生态名镇”。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示范镇建设含交通、水电、市场、住宅、教育、旅游、卫生、文化等28个项目,投资4亿元,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必须今年6月底前完成。机遇千载难逢,压力前所未有。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把示范镇项目建设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白+黑”、“5+2”精神,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群众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产业支撑。建好四星级农贸市场,完成老市场拆旧建新任务,做大做优农贸市场,以“市”兴镇;挖掘“古镇文化、生态家园、度假休闲”等旅游项目潜力,以旅游服务业带动城镇化;建好畜牧、蔬菜、葡萄、砂糖橘等特色产业种养基地,形成万亩名优水果和万亩蔬菜连片种植,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通过产业化带动城镇化,促进镇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营造良好环境。要在连续两年获得全县“洁净临桂”工程考评第一名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镇区清扫、保洁、清运、管理、执法、监督“六位一体”管理模式,全面开展农村“三清洁”活动,深入推进“三改”工程,实现“美丽六塘·清洁城乡”活动全覆盖、常态化管理,同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建设投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示范镇建设营造更加生态、和谐的发展环境。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祛除“五化”、破解“五难”、诊治“六病”,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密切干群关系,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加快建设城镇化示范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群众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