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全面推进五通文化旅游名镇建设

——访县人大代表、五通镇党委书记 石羽
来源:今日临桂报社   作者:阳行权   发布时间:2014-2-28

2013年,五通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较大提高。今年,五通镇要认真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县十五届五次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五通文化旅游名镇建设。  

一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还要实现推动五通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目的。今明两年,要在全镇开展公路建设、水利建设、美丽家园三大会战,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全镇所有的行政村、自然村都通上水泥路或柏油路,加快农村自来水、农用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改善农村饮水、农田灌溉条件。以新寨村、马鞍村高标准新农村为示范,开展新一轮农村巷道硬化、绿化、亮化工程,引导群众建设美丽家园。二是主动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以重点项目为带动,加快五通文化旅游成规模、上档次。要加快推动义江缘景区二期建设,支持景区争创5A级景区,中国农民画第一村项目一期年内完工并运营,二期项目全面启动,借助“五通农民画引领文化致富模式”列入国家公共文化示范项目的机遇,积极探索、总结、推广五通农民画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五通农民书画产业,让更多的人吃上旅游饭、文化饭,走上富裕的道路。充分发挥五通业余举重基地培养高水平举重人才的优势,通过培养好人才,取得好成绩,进一步提高五通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围绕自然景观、民俗文化、桂北风情、农业生态四位一体的特色旅游发展格局,加快五通特色小城镇建设,既要实现小城镇面积的扩张,又要充分发挥中心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广大农村因地制宜、因村而异,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水果种植、花卉苗木种植,规模养殖和特色养殖等产品,促进大农业增产又增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