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增收 促发展 惠民生

——访县人大代表、县财政局局长 卜清亮
来源:今日临桂报社   作者:骆志华   发布时间:2014-2-28

“政府工作报告从全县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明确了全县财政工作的重点。作为县财政部门,将全力抓增收,科学合理调配财政资金,促发展,惠民生。”县人大代表、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入主题。

卜清亮说,随着临桂新区和桂林世界旅游城建设的快速推进,我县财政收入不断提高。2013年,全县组织财政收入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1.1亿元,位居全区县级排名第二。财政收入实现“速度与质量”同步提升。卜清亮表示,2014年,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从财政改革、预算编制、项目争取、资金安排等方面精心谋划好全年工作,全力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和谐财政、绩效财政、透明财政”,促进经济社会跨越科学发展。

千方百计做大财政收入“蛋糕”,是财政工作的永恒主题。卜清亮说:“今年,财政工作将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首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增收,努力培育新的财源增长点,实现“临桂速度”。“做大财政‘蛋糕’是首要前提,如何切好蛋糕,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幸福感,更是做好财政工作的关键所在。”卜清亮表示,今年,县财政局将千方百计抓收支,集中财力办大事、坚持勤俭办事业,灵活运用财政政策,积极发挥资金导向作用,以“民生财政”的理念,继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三农”、社会事业、惠民工程等项目的投入,提高公共财政保障能力。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卜清亮表示,在抓好本单位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执行力,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积极建设服务型财政机关,实行一个局领导联系一个乡镇财政所等工作机制。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中,紧密联系群众,把“两会”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基层监督各项惠民政策、民生资金的落实使用情况。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