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助跑群众路线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陈孝敏   发布时间:2014-3-26

宛田瑶族乡的人大代表在全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深入群众察民情,上“访”政府诉民求,搭建桥梁解民困,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助力全乡教育实践活动,为瑶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活力。

“六个一”察民情。该乡代表们采取“六个一”的方式进村入户,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一入”即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唠家常,了解群众需求;“一访”即拜访乡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征询他们对全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一谈”即与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公”即向群众公开自己的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群众来电来信反映问题;“一求”即在政府设置意见箱,广泛征求瑶乡群众的意见建议;“一察”即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全面了解政府干部在“四风”、“五化”、“五难”、“六病”等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六个一”的查访征询,人大代表们共征求到了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全乡群众反映强烈的建议150余条。

“双联动”诉民求。代表们将征求到涉及全乡教育、卫生、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公共设施、人才建设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交至乡实践办,并积极与乡政府主要领导沟通、向县联系点领导汇报,人大代表与乡政府双联动,向县主管领导、分管部门努力争取资金、人力、物力,力争转变全乡干部工作作风,为群众谋福利。

“一根筋”解民困。“我们到村里征求意见,向政府提建议,都只为一个目的,就是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争取更多发展资源。”县人大代表王万杰说。时值雨季,由于雨水冲击,山石泥土滚落,堵住了陶善村新修的通村公路,村民进出村又有了难题。乡人大代表张孝道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乡政府分管交通的领导取得联系,请求政府帮助对公路两旁的山体进行加固,清理落石。乡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工作队,对被堵道路进行了清理,同时向县政府申请资金40万元,帮助抢修水毁村道。此外,宛田瑶族乡的代表们利用自身的优势,帮助东江、楠木、陶善、庙坪、流峰等村的村民向县扶贫办、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争取了资金、水泥、河沙等用于村道维修和巷道硬化,力争缓解村民出行难问题;向县林业局、县农业局争取苗木、肥料等,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难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