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服务春耕备种”大行动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谢新明   发布时间:2014-4-4

为了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种问题,确保群众春耕灌溉用水不受影响,3月26日,两江镇组织全镇12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干部深入到该镇车梁村委开展“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春耕备种”活动,帮助当地群众对水渠进行清淤和维修。

此次活动是代表们在前期深入到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时,了解到群众目前最需解决车梁村水渠堵塞严重急需清淤恢复和优化,又一次及时组织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为了确保此次活动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因水渠堵塞给春耕生产带来的影响,活动组委会把全体代表分成了10个工作组,按人数划分水渠清淤渠段长度,并提出清淤要求。在队长的指挥下,代表们纷纷自觉拿起工具投入到清淤行列,清淤、除草、维修……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劳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真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团结协作,克难攻坚。清淤完成后,工作组对每个工作组劳动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确保劳动成效,让群众满意。

“这条水渠为附近5000多户群众提供农作物灌溉用水和牲畜饮用水,以前曾经因为堵塞,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春耕生产”村支书梁光佑说。通过此次组织人大代表和群众共同清淤,恢复和优化了灌溉功能,及时帮助解决了当地群众春耕生产的实际问题,为今后的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共清淤除障500多立方米,疏通渠道600多米,为附近3000多群众解决了因水渠堵塞带来的问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