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举办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班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陈孝敏   发布时间:2014-4-11

猕猴桃种植专家李运友为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来源,帮助村民创业就业,发展瑶乡特色种植产业,4月9日,宛田瑶族乡人大举办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我县猕猴桃种植专家李运友为种植户传授种植经验。全乡100余名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李师傅根据自己种植猕猴桃的成功经验,为大家讲解了猕猴桃的幼苗高效管理、祛病、施肥、搭棚等专业知识,同时还现场为种植户答疑解惑,帮助种植户解决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此外,李师傅还进一步阐述了政府扶持猕猴桃种植的有关政策,使培训收到了技术培训和政策宣传的双重效果。培训过程中,还发放了《猕猴桃专业种植技术》给各种植户们。通过此次培训会,种植户们掌握了种植猕猴桃的科学技术,更加了解了猕猴桃种植的良好收益,坚定了种植的信心。

据了解,宛田瑶族乡人大通过深入群众调研了解到,村民收入来源少,经济收入低,许多村民为了养家外出打工,导致全乡劳动力流失。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乡人大结合全乡实际,积极与乡党委、政府建言,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努力发展瑶乡特色种植产业,如:砂糖橘、马水桔、夏橙、猕猴桃、毛竹等,帮助村民创业就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乡人大还多次邀请技术专家采取座谈培训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对种植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帮助农民创业增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