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当好“三员”助推群众路线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张子萍   发布时间:2014-4-23

自2月份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四塘镇人大紧扣镇情,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当好“三员”,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源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深入到群众中间,四塘镇人大67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分别深入15个村委,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面对面地交流,宣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总结部署、总体安排,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人人知、人人懂,扎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当好督查员。为了确保基层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听取意见阶段,镇人大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15个督查组分别到各自联系的村委检查实践活动工作台账,提出建议22条。通过发放《致村民书》、个别谈心、召开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搞清楚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望。共征集到各类意见达70余条。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将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着力点,使得接下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有的放矢。

三是当好调解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声望和所掌握的知识,深入群众之中,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耐心细致地为群众释疑解惑,疏导劝解,排忧解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镇党委、政府与村干部群众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调解的平台。目前,共成功化解纠纷5起。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