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法制委调研组到临桂县开展依法治市调研活动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贲能全、陈宏   发布时间:2014-9-29

9月25日,市人大法制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依法治市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国民、县政府副县长秦初明及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大教科文卫内司工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法制办、综治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县长秦初明就我县依法治县开展普法依法治理、依法行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2011年“六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以来,全县上下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提升普法宣传效果。充分运用电视、报刊、手机等大众传媒,采取传统的墙报、横幅标语、宣传阵地、宣传车、文艺演出、送法下乡、送法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点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规范依法行政,加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示范单位、示范学校”把创建活动当作“平安临桂”、“法治临桂”、“和诣临桂”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各项创建活动有序推进。2012年5月,桂林市“法进学校”联系点在中庸乡中心小学挂牌,为我县深入开展学校法制教育注入新机。不断推进依法治理进程,加强整顿教育,突出行业整顿,规范行业依法治理,以地域专项整顿为重点,确保一方平安。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使我县公众安全感明显提升。随后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综治办、法制办等分别汇报了2011年以来我县开展依法治县各自工作情况及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指出我县在依法治县工作中存在诸如执法队伍老龄化等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加强依法治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李日升同志就普法工作在社区、村屯的针对性、实用性问题作了发言。

与会的各依法治县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弘扬法治理念,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工作,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再立新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