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陪同赵乐秦书记考察横山古村落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秦盛友   发布时间:2014-9-29

镇人大代表陪同赵乐秦书记一行考察陈宏谋故居

赵乐秦书记在现场给镇人大代表开良方

9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兆泉,县委书记彭代元等相关部门领导在四塘镇人大主席梁祖华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四塘现场办公,实地指导该镇横山村传统村落规划及工程第一期建设,并为该村保护、利用古村落开出具体“良方”。

镇人大主席梁祖华等领导首先引导赵书记一行来到横山村村民广场,认真听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诸葛亚介绍横山村传统村落规划:横山村规划以修建横山宏谋文化公园为依托来完成传统村落建设,其中包括修建忠孝堂(陈氏宗祠)、五中遗规文化墙、陈宏谋重教群雕墙、陈宏谋告老还乡画舫等富含古老气息的文化建筑。通过文化公园的建设充分挖掘横山村的优良历史文化传统以对后人产生良好的教育作用。

随后,镇人大代表们随同赵书记一行深入陈氏宗祠(陈宏谋故居)考察,当得知陈宏谋故居,正规划建设成陈宏谋博物馆时,在场镇人大代表无一不拍手叫好,伴同当时欢悦的气氛赵书记现场指示有关领导要把这项投资不高,效果却非常好的事情做好,切实把陈宏谋的忠孝思想、陈宏谋的为官理念、陈宏谋政绩做到有效宣传,使广大群众能了解陈宏谋,学习陈宏谋,形成良好的榜样作用。

最后,在横山千年古樟树、横山古礼堂等景点赵书记一行与镇人大代表们亲身感受了古村落的文化民俗气息,并绕着全村仔细查看古建筑保护状况,了解其他古景点相关历史经典故事。考察即将结束时,赵书记为该村保护、利用古村落开出具体的“良方”:一是设计规划部门要多方面咨询专家人士,做好水系的设计,既要发挥观赏作用又要发挥农田灌溉作用;此外地表要避免使用水泥硬化,要还原道路、广场的原汁原味,还原村民原生态安逸的生活。二是县文化局要注重该村古文化的保留,原有古牌坊古字画古樟树要做好照片、文字登记,要以这些古文化为基点辅助建成规范化标准化的文化公园。三是各位负责人要详细了解横山历史及目前具体情况,要充分尊重横山的民间民俗、人文传统,要把保护古村落当作一种历史责任,为传承优秀古老文化出一份力。在场人大代表认真做好了笔记,并表示愿意为横山古村落的利用保护出一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