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号公报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0-17

临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报

十五届第二十三号                    2014年10月16日

目   录

一、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二、临桂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对我县2014年政府工作中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三、临桂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临桂县2014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四、临桂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临桂县人民政府更换2014年健康惠民工程指标的决定

五、临桂县人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10月16日上午,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主持会议,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委员李方连、秦成有、徐绍琼、梁增芝、秦冬换、莫灵梅、赖明杰、龙九发、姚立璞、陈康宇、刘合昌、杨俊出席会议。委员郑建忠、周芳羽、李艳君、郑衡春因事请假。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2014年政府工作中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将有关工作建议意见转交县政府研究处理。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临桂县2014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14年的财政预算调整。审议了《临桂县人民政府更换2014年健康惠民工程指标的报告》,同意县人民政府更换2014年健康惠民工程指标。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命。

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亚,副县长黄萍,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初明,县人民法院院长安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冰轮,县政府办、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生局、旅游局、市容局、农机中心、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主持乡镇人大工作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14年政府工作中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在2014年10月16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

10月16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对我县2014年政府工作中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情况的调研汇报。会议认为,政府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执行工作总体上是好的,工作有序,措施有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对县人民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有关工作,提出了以下工作意见:

一、财政收支运行情况不容乐观。1到8月份,财政已出现超支情况,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严格控制财政支出,切实做好开源节流工作。

二、全国经济不景气,下滑形势较为严峻,我县的经济增长压力也在加大。要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并克服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增大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三、政府在一些重点项目建设上,工作进展较为缓慢。应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进度,要按期取得实质性的结果。

四、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和答复工作。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认真办理历年人代会上通过的议案;对重点代表建议要跟踪督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满意率和问题的解决率。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临桂县

2014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2014年10月16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10月16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县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临桂县2014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决定,批准县政府对年初财政收入预算总额不作调整,仅对收入项目进行调整和调增地方政府债券转贷(2640万元)收入。调整后,财政总收入为213485万元,比年初预算208445万元增加5040万元,财政总支出为213384万元,当年结余101万元,比年初预算985万元减少884万元。调整后的财政预算收支基本持平。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强预算支出约束,积极应对并克服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增大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严格执行县人大批准的预算,优化支出结构,非预算单位原则上不能安排预算,继续完善财政预算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要依法强化征收管理,认真抓好增收节支工作,进一步加强征管,挖掘税源,应收尽收,确保2014年度财政收支平衡,圆满完成预算收支任务。

 

关于同意县人民政府更换2014年

健康惠民工程指标的决定

(2014年10月16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2014年实施健康惠民工程指标更换的情况说明》的报告,经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决定同意县人民政府将2014年创建2个文明卫生示范村作为2014年健康惠民工程,设置绩效考评指标,同时取消33个市级文明卫生村的创建任务。

 

临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  命  名  单

(2014年10月16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任命:

梁秋菊同志为临桂县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