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号公报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9-1

临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  报

十五届第二十二号                    2014年9月1日

目   录

一、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二、临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临桂县2013年财政本级决算的决议

三、临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9月1日上午,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主持会议,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委员郑建忠、李方连、秦成有、徐绍琼、梁增芝、秦冬换、莫灵梅、赖明杰、龙九发、姚立璞、陈康宇、刘合昌、李艳君、郑衡春出席会议。常委会委员周芳羽、杨俊因事请假。县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朱继元,副县长唐立勋,县人民法院院长安涛、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川,县发改局、财政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副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局局长廖真生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临桂县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临桂县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所作的调研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临桂县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农民增收情况的审议意见

9月1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廖真生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临桂县2014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卜清亮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临桂县2014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所作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在全国经济增速普遍放缓的形势下,经过我县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努力工作,经济保持平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较快,农民增收持续增长,工业经济保持稳中有进,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取得了明显成效,多数经济运行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会议就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及财政预算执行工作,会议提出了以下审议意见:

(一)强化服务,全力促进工业生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以企业和项目为中心,强化要素保障,促使各企业抓住下半年黄金季节,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要认真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技术改造、革新工艺流程、降低经营成本、加强产品研发、推动产品升级,在创新驱动中培育市场竞争新优势,提高生产经营效益,不断增创税收。要加速推进辖区内重大工作项目,特别是自治区和桂林市层面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培植新税源,优化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

(二)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预算收入任务。纵观下半年财税收入形势,完成年度预算收入任务极具挑战性。为此,财税部门要瞄准目标,坚定信心,全面落实增收措施。重点要继续加强税法宣传,坚持税源分析、评估制度,强化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跟踪监控,规范征纳管理。强化依法治税,完善国地税互动机制,加大稽查清欠力度,严厉打击偷税、漏税、逃税行为。加强非税收入和基金征管,重点强化土地出让收入、土地指标流转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等,规范罚没收入,有序推进国有资产变现增值,积极清收财政借出资金。

(三)强化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要在全面保障刚性支出,确保职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和政权机关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尽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的资金需求。要特别加强预算管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尤其要严格执行预算,严防超预算支出,严控财政赤字,坚决压缩非建设性支出,减少对预算单位日常性经费追加。要进一步创新机制,严格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加强财政投资评审,全面推行财政支出绩效评估。要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结算制度,加强各预算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公务卡消费,提高理财水平。要认真指导乡镇财政工作,不断提升基层财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讲求政府诚信,按约及时偿还政府性债务,防范财政风险。

(四)多渠道落实建设资金,尽力缓解财政压力。财政部门要继续高度关注和主动衔接上级一般性转移支付及基本财力保障等资金的分配落实情况,积极向上争取更多的财政补助资金。各部门要主动向上对接,积极跑项目、跑资金,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项目资金争取任务。要坚持银企合作、银政合作,创新融资平台搭建方式。金融部门要重点分析把握国家信贷政策指向,主动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要着力整治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吸引外来资金投入,提升招商实效。要大力倡导农村公益项目“一事一议”,不断激活民间投资。

 

临桂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  免  名  单

(2014年9月1日临桂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一)

免去:

李金兰同志的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蒋毅光同志的临桂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苏庆华同志的临桂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二)

任命:

苏庆华同志为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李金兰同志为临桂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蒋毅光同志为临桂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