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县人大举办第三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雷群   发布时间:2014-12-4

县人大常委会唐修相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

代表们在认真听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12月2日至3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临桂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期代表履职学习班。广西师大教授廖井丹、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原主任叶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原主任秦继虹、县委党校老师李金梅分别为代表们讲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副主任伍国民、叶水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副县长黄萍、唐立勋以及来自乡镇、社区的人大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学习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重要的政治使命和人民的重托,要加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个人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力争在依法履职的能力素质上有新的提升,在行使代表职权、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的作为,要深化对发展大局的认识,增强围绕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创新创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以良好的风貌和满腔的热情,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依法履职,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五个临桂”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中,廖井丹教授为人大代表作了“努力当好人大代表”专题辅导报告,从如何认清形势、如何加强学习、如何提高自身素质等三个方面,阐明了怎样当好人大代表。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贯彻和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也必须更好地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作用,牢记职责,把握方向,突出重点,在推进县域经济和依法治县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代表们还聆听了“当好人大代表 为推进依法治国尽心竭力——浅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认真履行代表职务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预算审查,促进政府依法理财”等专题讲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