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人大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4-12-10

“我今年提的建议虽然答复了,也多次见面了,对办理结果我也表示理解和满意了,但是我还是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努力,上下多联通,彻底帮助解决目前村委办理代码证问题,以便让目前村委使用的资金账户等工作合法化、规范化。明年也许我还要继续提这项建议的。”这是在临桂县2014年度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专题汇报会上,临桂县人大代表五通镇江门村委的陆良德针对自己今年所提建议办理情况作出的发言,像他这样因实在而博得掌声的代表发言还有很多。

12月8日,临桂县人大组织召开2014年度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专题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所有提出议案建议的代表,面对面听取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办理和落实代表议案建议情况汇报。会议开得扎实、务实。

会议首先听取县人民政府汇报临桂县2014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总体情况,然后听取各承办单位汇报逐项议案建议具体办理落实情况汇报,再由提出议案建议的代表对自己所提议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发表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县委副书记唐标明、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顺意,副主任伍国民、李燕青、叶水华、李少波以及17个承办单位参加了会议。

在总结并部署工作发言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修相强调: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站在保障代表履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国的高度,继续重视和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对代表不满意、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的建议,要重新限时办理,一直到代表满意或者赢得代表理解为止;县人大代表通过这次的汇报会,也要认真思考、调研和总结,继续加强人大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质量,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全县大局多提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为推进“五个临桂”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悉,临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不断创新代表建议督办机制,通过抓好“督办制度具体化、督办过程明细化、督办形式多样化、办理效果测评化、答复代表见面化”工作模式,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2014的代表建议现已办理完毕,答复率为100%,从走访代表和问卷调查情况看,重点督办的10件代表建议满意率为100%,其他代表建议满意率为96%,代表对常委会督办举措反映良好,认为自己代表职权和代表作用的实现得到了不断的保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