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人大考评乡镇2014年度人大日常工作

来源:临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苏庆华   发布时间:2015-1-9

 

2014年12月28日至2015年1月8日。临桂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考评工作组,对11个乡镇人大2014年度工作进行考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青担任考评组带队领导。每到一个乡镇,考评组先检查乡镇人大“代表活动中心”和“代表之家”的巩固及其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情况,然后听取乡镇人大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再看资料、查档案,走访有关单位和人大代表,在充分掌握所在乡镇的人大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考评方案内容和计分标准逐项给予评分。通过本次考评,发现2014年度临桂县的乡镇人大有四个值得肯定的方面:一是乡镇党委普遍高度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政府和人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支持也很积极;二是乡镇人大日常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乡镇人大代表工作创新性和实效性有所提高,有效保证代表履职和发挥作用;四是考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乡镇人大宣传工作水平的提高。考评组对发现的问题也即时提出工作意见。

临桂县人大近年来积极探索,用考评的方式创新县人大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有力地推动了乡镇人大工作持续向前发展。目前已汇总出初步结果,在报经县人大常委会审定后,对工作成绩优秀的乡镇人大,将组织全县乡镇人大到现场参观学习工作经验,并在年初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表彰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